分享按钮

牢记初心 践行使命

援伊医疗队队员风采录系列报道之六

——记我市驰援伊犁州医疗队后勤保障组组长拓伟峰

本报全媒体记者 魏春雷

“我的职责就是确保前线医务人员的身心健康、物资充足,让他们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9月20日上午,我市驰援伊犁州医疗队后勤保障组组长拓伟峰像往常一样忙着协调物资,分配医疗队队员的餐食。

拓伟峰是克拉玛依市中心医院急诊医学科护士。8月18日,他随我市第二批驰援伊犁州医疗队奔赴伊宁市,担任后备队队长及后勤保障组组长。

“最初后备队有20人,后来大家陆续进方舱医院工作了,现在整个组就剩我和唐晓燕副组长了。”拓伟峰说,他也想到抗疫一线去,但后勤保障组不能没人,于是他选择服从组织安排,尽心为大家服务。

后勤保障的工作看似简单,实际上繁琐细致,稍有疏忽就会影响前方工作的进程。为确保医疗物资不遗漏,拓伟峰建立了医疗物资储备清单,每天一丝不苟地照单“对账”,使得医疗物资能够及时、按需补充。

为保障一线医务工作者吃上热乎乎的饭菜,拓伟峰需要及时与供餐方对接,确保三餐保质、保量、按时供应。此外,他还包揽了酒店环境消杀、入住医务人员核酸检测、生活物资采购等一系列后勤工作。

由于一线医务人员执行倒班制,为确保物资供应不出问题,拓伟峰与唐晓燕24小时在岗,每天接打上百通电话,随时协调统筹。

“成为一线医务人员坚强的后盾是我们的光荣使命,累一点没关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是要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拓伟峰说。

CopyRight:克拉玛依日报社

所有内容为克拉玛依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复制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5120190002 新ICP备12000960号

--> 2022-09-23 援伊医疗队队员风采录系列报道之六 1 1 克拉玛依日报 content_1874.html 1 牢记初心 践行使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