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按钮

牢记殷殷嘱托 书写奋进篇章

——习近平主席致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贺信在我市引发热烈反响系列报道之四

本报全媒体记者 张冰

通讯员 杨礼娟 鲍阳 高波 彭韬

9月19日,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博览会致贺信。贺信充分肯定新疆在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中取得的积极成效,对弘扬丝路精神、深化亚欧合作寄予殷切期望,在我市社会各界引发热烈反响。

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贺信振奋人心。今后,将以贺信精神为指引,利用好博览会平台,不断深化对外合作,促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倍感振奋 倍增干劲

克拉玛依云计算产业园区管委会招商局局长白璐学习了贺信后备受鼓舞,他说:“习近平主席的贺信为我们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下一步,我们将深刻领会贺信精神,坚持‘一主多元’发展思路,积极构建“东数西算”“外数疆算”“疆数克算”产业发展新格局,建成具有国内影响力、辐射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云计算和大数据中心基地,创新研发基地,智算中心基地,‘空天一体化’空间地理信息基地,智能制造基地5个数字产业集群,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信息中心,助推克拉玛依城市升级转型,助力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

市发改委工作人员孟玉金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关于“坚持高标准、可持续、惠民生,不断拓展亚欧合作领域,提高亚欧合作水平,促进共同发展繁荣”的重要讲话精神,利用好博览会这一重要平台资源,把握住国内外各行业、知名企业齐聚新疆的有利时机,支持优势产业“走出去”发展,向外界充分展示我市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发展环境和营商环境,助推我市城市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届博览会上,中科天极(新疆)空天信息有限公司推出的警务机器人——“小巡”首次亮相,并引发各界关注。对此,该公司副总经理张峰说:“当前,我国向西开放的脚步空前加快,新疆已经逐渐成为向西开放的桥头堡。习近平主席的指示高瞻远瞩,为我们着力科技创新、寻求更大发展增添了无穷信心。”张峰表示,下一步,“中科天极”将在空天信息赋能区域和行业数字化领域努力转型,力争早日成为空天信息产业和数字经济新业态领军企业,为新疆高质量发展和国家向西开放贡献力量。

牢记嘱托 砥砺奋进

“我逐字学习了习近平主席致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的贺信后,备受鼓舞、倍感振奋。贺信透露着习近平主席对新疆工作的关心,也提出了进一步提高亚欧合作水平的期望。作为一名新疆基层党员干部,我将深刻领会学习习近平主席贺信中的精神,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不负于党和人民。”克拉玛依区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徐立辉说。

独山子区发改委工作人员代丽娇说,习近平主席的贺信为加快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指明了方向和路径。“作为发改系统干部,我们要强化政策研究,积极贯彻上级各项指示要求,为推动独山子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她说。

“习近平主席的贺信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商务局综合办负责人张军说,作为我国与亚欧国家开展首脑外交的重要平台之一,中国——亚欧博览会是推动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动力,是推动新疆和周边国家与地区合作的重要渠道。今后,我们将牢记习近平主席的殷殷嘱托,不断深化对外合作,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届博览会上,乌尔禾区选送了部分农产品参展,很好地推广了本地的特色产品。“今后,我们将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贺信精神,充分发挥乌尔禾丰富的资源优势,不断提升本地特色产品的知名度,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助力区域经济健康发展。”乌尔禾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姜德军说。

CopyRight:克拉玛依日报社

所有内容为克拉玛依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复制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5120190002 新ICP备12000960号

--> 2022-09-26 ——习近平主席致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贺信在我市引发热烈反响系列报道之四 1 1 克拉玛依日报 content_1914.html 1 牢记殷殷嘱托 书写奋进篇章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