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按钮

我市发放首笔风险补偿款

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获兑风险补偿款240余万元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张悦 通讯员 俞皓文)“我市首笔不良贷款风险补偿的兑付,体现了政府的信用和担当,让我们对今后持续做好全市普惠型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增强了信心。”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总经理高峰说。

9月初,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收到了市财政局(金融办)发放的风险补偿款243.08万元,这是自去年风险补偿政策出台以来,我市兑付的第一笔不良贷款风险补偿款。

“简单来说,风险补偿政策是指企业还不上银行钱,担保公司帮着还以后,再由政府财政帮担保公司弥补一定损失。”市财政局(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说。

1月22日,因突发意外状况,我市某水产公司无法按时偿还于7月27日到期的300万元经营性贷款。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克拉玛依市分行提前催收无果后,根据风险补偿政策,于5月22日启动了担保代偿机制。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为其代偿银行贷款后,向财政部门提出了风险补偿申请。市财政局(金融办)联合相关部门审核并履行政府审批流程后,从风险补偿基金中,按照风险分担比例给予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风险补偿款243.08万元。

受多重因素影响,我市部分小微企业出现了资金流动性紧张、融资难等问题。针对该情况,去年,我市出台了《克拉玛依市财政支持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综合改革试点资金使用管理暂行办法》。自该《办法》出台以来,我市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逐年递增,银行业、金融机构及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加大了对全市普惠型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和融资担保力度,保证了市场主体的稳定运行。

据统计,截至今年8月,全市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7.04亿元,较今年初增加28.95%;户数5120户,较今年初增加16.55%。普惠性农户生产经营性贷款余额1.82亿元,较今年初增加100%;户数664户,较今年初增加127.4%。

“当前,金融已成为助企纾困和稳经济的重要力量,市财政局(金融办)将继续实施风险补偿措施,鼓励银行、金融机构及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加大对中小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进一步推动银行机构解决企业融资的堵点、难点、痛点,撬动更多金融资源助力稳增长、保民生。”市财政局(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说。

CopyRight:克拉玛依日报社

所有内容为克拉玛依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复制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5120190002 新ICP备12000960号

--> 2022-09-26 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获兑风险补偿款240余万元 1 1 克拉玛依日报 content_1916.html 1 我市发放首笔风险补偿款 /enpproperty-->